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商学院是我校最早成立的学院(系部)之一,前身是1958年成立的商经系。历史悠久,底蕴深厚,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,成熟的课程体系,完备的教学设施,是我校学生和教师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。学院始终坚持以质量立院,以人才培养为中心,以专业建设为龙头,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

商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5人,正教授3人,副教授21人,获批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,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,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,北京市职教名师2人,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1名,北京市专业带头人5人,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10人,“双师型”教师比例达100%。

商学院现设工商企业管理系、数字贸易系、市场营销系以及智慧物流系4个系部,包含:工商企业管理、电子商务、连锁经营与管理、市场营销、供应链运营、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专业,是国家双高专业群、北京市特高专业群、首批北京市职业院校工程师学院,是首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,包含2个国家级示范专业。

商学院主持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高职专科国家专业教学标准、企业数字化管理职业本科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等8项, 主持、参与国家电子商务大类实训条件建设标准、工商管理大类实训条件建设标准等3项。

商学院产教融合特色鲜明。通过数字化升级赋能,学院建有智能零售体验中心、珠宝商贸实训室、线上运营实训室、EHR实训室、菜百商学院实训室、数字营销实训基地、智慧商业供应链实训基地等共享型、场景化专业群实训室十余个。与联想集团、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、永辉超市、京东集团、达内集团、中智、新道科技等首都著名商业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,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产学结合、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。联合京东、达内等企业建设京东电商物流一体化协同创新中心、AI+人工智能学院。与沃尔玛、北京安信捷达物流有限公司等建成22家校外顶岗实习实训基地,与H3C网络公司、中科百英等IT企业和行业协会建立了稳定、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。携手菜百公司共建菜百商学院,成果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。联合联想集团,共建现场工程师学院。

商学院将技能竞赛与课堂教学相结合,探索“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改”的教改之路,学生在参加各类全国性专业技能大赛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。学院连续四年荣获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一等奖,两次荣获全国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二等奖,荣获全国珠宝玉石鉴定技能大赛二等奖,全国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技能大赛三等奖,四次获得零售新星大赛一等奖。近年来,构建赛学结合专创融合技能提升体系,学生市级以上各类大赛获奖125项,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。

沧海横流,方显英雄本色。在新的历史时期,商学院秉承“以服务为宗旨,以就业为导向,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”的高职办学指导思想,以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产品”为办学理念,贯彻发扬“和谐、奋进、扎实”的学风,继续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。

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商学院,助你成为商界精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