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人才培养 > 学生风采

党建引领树先锋,朋辈帮扶促学风

时间:2024-03-01 作者:张璐 图片:张璐 审核:张莉

新学期第一周顺利开启,补考也即将来临,商学院结合78名补考学生情况及相关25门必修课,按照学校学风建设总体要求,把握第一周关键节点,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2月29日,学院组织23级各专业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,结合班内学生当前集中在考试、个人学业规划、专升本等方面的问题,开展“党建引领树先锋,朋辈帮扶促学风”学风建设主题活动。

来自21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娄沙沙、21级人工智能专业的刘宇宁两名优秀学生党员,与23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学习、比赛、规划等方面的经验,并为大家答疑解惑。

娄沙沙从个人的学习经验切入,讲述了她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,找寻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的过程,也阐述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重要性,同时也提到,学习成绩的提高离不开高效的执行力,跳出舒适圈,保持坚定的意志力是最重要的一步。

她讲解了大家关心的专升本相关问题,提醒大家要把功夫落在平时,做好学业和比赛的规划,如果带着目标去做计划,便能够在过程有更多收获。

刘宇宁结合人工智能专业特点,从就业方向、学习重点以及学习方法三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介绍。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提高学习效率的实用方法,强调了日常积累的重要性,包括按时整理每日问题和学习心得,时常温故知新,便能在学习效果上事半功倍。

她建议大家注意时间上的安排,养成制定待完成事项清单的习惯,让自己有明确的计划安排,这样才能够高效地做好每一件事情。她也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参加课外活动以及竞赛,从中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,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。

精彩的分享过后,大家提出各自在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所学专业存在的困惑,有如何平衡比赛和学习以及学生工作,也有具体到薄弱学科的学习方法,两位同学针对不同问题进行耐心解答。

到场同学不仅收获了学习经验,也对接下来的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,并将督促班内需要补考同学做好复习准备。

交流分享后,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,增强商学院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,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,各位到场学生代表签订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承诺书。

学风建设系于心,建设学风始于行,新学期伊始,正是调整学习状态,明确自我规划的关键时刻,优良学风建设仍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,希望商学院全体同学自觉遵守学校学风建设要求,向身边榜样学习,从自身做起,做学风建设的实践者、宣传者、监督者!

商学院23级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次参加本次活动。